南瑶一梦

极度be美学爱好者。

海底

“散落的月光穿过了云

   躲着人群

   铺成大海的鳞”

你开始喜欢大海,开始穿白色的连衣裙,掰小块的面包去喂海边那些白色的精灵,赤着脚去踩沙粒,在湿咸的海风里深深地呼吸。

你说:“海其实很温柔呢,它会读诗给我听。”

你笑:“海对我很好,我在海边坐久了,它会提醒我回家呢。”

你认真地对我说:“人死后,骨灰应当撒进海里。”

“散落的月光穿过了云

   躲着人群

   溜进海里”

你又一次去了海边,穿着你最喜欢的白色连衣裙,手里拿着你要喂海鸥的面包,迎着令人放松与惬意的海风,脚印笔直地通向海边,没有犹豫。

你在你喜欢的大海里终于安心,你的手臂在颤抖,眼泪顺着鬓角滚落下来,是咸的,和海水混合在一起,你即将成为海风一部分。海在心急,它在催你回去,回到自己的家里。你不回,嘴角勾起未曾改变的温柔弧度,你在笑着哭泣。你看见海水从四面八方涌过来,妄想着去温暖你,阳光从水面上透下来,在你眼前轻轻柔柔的荡,你的灵魂沉入海底,就此沉寂。

我在那天下午也去了海边,同我一起去的还有警察。沙滩上拉起了警戒线,是你不喜欢的明黄色,线外的人们围成了水泄不通的一堵墙,可脸上挂着的明明是无关,你曾说过你讨厌这样的世态炎凉。

我想起之前的一天你问我,人死后会去哪里。

“我死后,会有人想我吗?”

你还问我,到底有没有人爱你。

海浪清洗血迹,世界将你抛弃,无人将你打捞起,也没有人会将你吵醒,一切的一切都散为了烟。

我终于觉察到哪里不对。

你的灵魂没入沉静,去到你喜欢的海底。

可你明明讨厌缺氧,讨厌窒息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)